好无聊

6.荒霸吐

        “喂,至少先告诉我你要去哪。”

  “不好意思,你能别跟我搭话吗?我正忙着呼吸呢。”

  太宰仿佛身轻如燕地在围栏的石柱上一蹦一跳。

  “小心我拧断你的脖子,自杀狂魔!

  快告诉我,你要去哪。”

  中也毫无预兆地往太宰那边踢了一脚,却被太宰灵活地侧身躲开。

  “你可以去试着问一下那边那个家伙。”

  太宰指了一下身后比两人矮很多,却始终能与两人间隔一定距离的江户川。

  中也顺着太宰指的方向看向了穿着侦探服的小男孩。

  “当然是去调查啦。”

  感受到男神的目光,江户川露出了一个阳光灿烂,让人一见就心生好感的笑容,语气理所当然地说。

  “他打算去找近距离目击了那场爆炸的人打听情报,对吧?爹爹。”

  男孩歪了歪脑袋,犹如一只可爱的猫猫。

  中也忍不住弯下腰摸了摸小猫的脑袋。

  “炸弹?”

  注意到这个词的中原中也疑惑地问江户川。

  这回太宰倒是回答了。

  “一星期前,又发生了一起我们曾经经历过的爆炸,爆炸地点也很相近,虽然这次没人看到前任首领。

  恐怕起因与我们正在追查的事件是相同的,我们就是要去找那场爆炸的幸存者。”

  中也直起身,看向太宰治。

  “幸存者?也就是说有人死亡了吧。”

  “啊,死者是一群你最讨厌的港口Mafia。

  幸存下来的是异能者,那个人你也见过……”

  太宰的话还没说完,远处突然传来一阵爆炸声,两人立马警惕地看向声音的来源。

  还是“被人捷足先登了呢。”

  乱步小声呢喃。

  他看了一眼叹了口气的太宰,这位估计是又嫌麻烦了吧。

  “又是不能当咸鱼的一天啊——”

  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右脚往身后一踹,迅速跟上了前面俩人。

  三人站在了一栋冒火的别墅前。

  “看样子也没法打听情报了。”

  “咔哒——”

  “举起双手,慢慢转过身来。”

  三人疑惑地转头看向来人,还没等太宰和江户川飙演技,中也就已是先开口了。

  “哟哟哟,还带自己送上门来的吗?

  我正嫌到处打听情报超麻烦呢。”

  中也的嘴角勾起一抹轻蔑的笑容。

  “先把那个跑来灭口的犯人打趴,再让他吐出情报,事情就简单多了。”

  中也完全无视了太宰无语的眼神,自顾自地说。

  “你退下,看我把他给打残。”

  “哎……”

  太宰无奈地叹了口气。

  “小屁孩一个。”

  江户川此时早已退到了一旁,暗暗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以便于看戏,心中还暗暗吐槽着。

  “‘GSS’的人是嫌命还不够长吗?居然跑到未来的‘双黑’面前作死……”

  “是支援队伍,没想到是两个小孩,港口Mafia是人手不足吗?还是那个叫兰堂的男人很没威望。”

  然而GSS的人并没有听见江户川的心声,还在不断作死。

  很快,那个人就感受到了挑战重力的后果——被中也毫无尊严地踩趴在地上。

  一旁的江户川给说中也矮的GSS成员们在心中点了根蜡。

  “啊啊~现实真是比电视上的要慢长好多啊——”

  江户川百无聊赖地用手把玩着出门前被他踹在兜里的玻璃弹珠,再次将身后一个想要偷袭的GSS成员的肩膀射穿。

  虽然他不建议看到死人或是看别人去杀人,但他实在是做不到亲自动手。

  毕竟他可是一个有原则的新时代社会主义三好少年!

  “喂,中也,能拜托你清理干净点吗?这里可是有一个自杀狂和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孩子耶。”

  刚做完最后一个人的中也回头看了江户川一眼。

  “那这群人可真是连‘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孩子还不如啊……”

  回过头的中也此时正好看到太宰捡起掉在一旁的手枪。

  不过他也没有过多在意,缓缓走到了一个男人旁边,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

  “结束了,说出你们袭击的目的。

  你知道多少关于荒霸吐的事?”

  躺在血泊中的男人没有说话,只是沉默地望着中也。

  “哎,果然只能等同伴们的调查报告吗?

  真是不走运啊。”

  中也叹了口气,往前走了几步。

  “痛苦吗?”

  中也回头看向蹲在男人身边,低头用平铺直叙的语气询问男人的太宰。

  “就算现在治疗也活不了,但是离死亡还有五分钟左右,这五分钟是地狱般的痛苦。

  我的话肯定受不了。”

  “卡哒——”

  太宰用左手举起了刚捡起来的物品。

  “想要我用这把枪结束你的痛苦吗?

  想的话,在还能说话的时候比较好。”

  “向我开枪。”

  男人直视着太宰,只是说了这么一句。

  太宰缓缓站起身,举起了手中的枪。

  “知道了。”

  “砰,砰,砰,砰……”

  一发,两发,三发……太宰用着近乎于病态的眼神,笑着向男人开了十三发,然后被中也一把将他手中的东西踢飞,才打断了太宰这一疯狂的行为。

  “别徒劳地向尸体开枪,而且这里还有孩子……”

  “是啊,你说的对。”

  江户川走到中也身边,看着太宰缓缓走向别墅。

  “或许你说的是对的,一般人都会这么想吧。”

  “还有啊,如果这孩子的父亲真的是我,那他应该习惯于这种场面了吧。”

  中也没有回答,静静地注视着太宰的背影。

  “神他妈习惯了……只不过是看哥哥他们cos死人看多了啊……”

  江户川在心中暗自吐槽。

  其实江户川也不全然是善良的,不然他也不会看《人间失格》、《人间椅子》这类的书了。

  也不会在朋友的妹妹问他,《文豪野犬》里面的人物谁是好人,谁是坏人的时候回答。

  “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好人,也没有绝对的坏人,每个人都可以是好人,当然也可以是坏人。

  全看,你怎么想……”

  “中也,等会儿不要跟太宰打游戏啊……不然你会后悔一辈子的。”

  进门前,江户川没头没尾的说了一句,中也没太在意。

  “反正我也说了,听没听进去是他的事。”

  江户川没有跟着两人进去,而是于两人背道而行。

  “你们慢慢调查吧,我先走一步了,晚点你们应该就能见到我。”

  中也只是看了一眼江户川渐行渐远的身影,也没多管。

  “撒,接下来研究一下系统面板吧。”

  江户川有一下没一下地在心里操控着系统面板,时不时划拉两下。

  “唔,居然没有系统商城这东西吗?

  唉?仓库居然能存放异能,虽然只能用一次就是了……

  可以设置时间停止吗?那就可以存放食物了!

  还能修改自我人物形象?太逆天了吧。”

  江户川拿出了踹在兜里的“书”。

  “简直和书有得一拼……”

  还没说完,突然江户川手中的“书”就这么毫无预兆地消失了。

  江户川:“……我书呢?!”

  “叮,碎片融合成功。”

  江户川的脑海中突然响起一道机械又莫名有些熟悉的少年音。

  “原来如此,“书”是系统面板的碎片之一呀……”

  所以说原来的“书”根本无法做到改变剧情,或是我刚开始说的那些,只不过是看到一些零散的剧情罢了。

  难怪说“书”陀总手里……而且太宰有时候还被陀总坑……

  “现在,应该差不多了吧……”

  江户川抬头看向一个方向,语气略微有些遗憾。

  “错过了两个小学生的吵架啊……”

  横滨的某座仓库里,此时摆满了一桌的食物。

  “这就好了。

  好期待啊,要是被他们知道办这样盛大的派对,是为了纪念获得自由,那矮子会多高兴啊……”

  太宰在长桌的一头坐了下来。

  “太宰君,关于荒霸吐的事,你说你知道犯人了。那是真的吗……

  还是说,那是为了欺骗中也君的谎言。”

  太宰看向与他隔了一张长桌的兰堂。

  “当然都是啊,虽然在他面前说是为了让他跟我打赌,但知道了犯人也是真的……”

  两人坐在房间的两头对峙着。

  听完了太宰分析的兰堂两手撑在桌子上,望着餐桌对面的棕发少年。

  “你和中也打赌了吧,那么你赢了吗?

  更快一步找到了犯人……”

  “哎……”

  太宰叹了口气。

  “呀——”

  仓库外突然传来了一道熟悉的喊声。

  紧接着有什么从外面砸了进来,撞碎了玻璃,将兰堂从房间内撞了出去。

  “这下和自杀狂的打赌是我赢了。”

  一阵灰尘散开之后,一道橘色身影出现在了兰堂面前。

  “犯人是你,兰堂。

  你逃不过我的眼皮子,你撒谎了的事我早就看透了……”

  “停!”

  太宰缓缓从一道门里走了出来,打断了中也的话,中也转身看向他。

  “混蛋,你怎么会在这啊?”

  “先说清楚,先告发犯人的是我,现在正在给他说罪行。”

  “进行,就是说还没结束吧,那我赢了。”

  “你赢是不可能的,可你的推理我还是听一下吧,为什么觉得是兰堂先生?”

  “根本不需要推理,只要听了他的话,谁都明白……”

  江户川躲在暗处,摆好摄像头,一手还拿着刚买的瓜子,准备看等会儿要上演的新一轮名场面。

  “真是的,一个一个的为什么都想见那家伙?

  那家伙没有让死者复生的力量。不仅如此,那家伙不存在人格和意识,和台风地震没区别。”

  “不是人格的问题。”

  原本低着头的中也有些诧异地抬头看向兰堂。

  “那是大破坏,烧毁地面,染红天空,震动大地。

  是人类无法理解的彼岸之物。只是那个力量,对我来说就足够了。

  告诉我,中也君!”

  “超越人类智慧的存在,烧了我的人在哪?”

  中也看着兰堂,许久,他才一步步走近兰堂。

  “想知道的话就告诉你,那个荒霸吐……”

  他仰头看向兰堂。

  “就是我啊……”

  太宰惊讶地抬起头。

  “你说什么?”

  看着身为荒霸吐的中原中也,兰堂的嘴角上翘。

  “已经隐约猜到了……”

  “啊啊啊!名场面出现了,是荒神中也啊!”

  暗处的江户川兴奋地欢呼起来,然而即便如此,也没有一个人能发现他。

  “中也叙述过去这段也要录下来!”

  刚讲述完过去的中原中也猝不及防地被兰堂的异能撞飞出去。

  “呼——还好一开始就用『塑』塑造了一个空间。”

  江户川拍了拍胸口,心有余悸地看了一眼被撞得连影子都看不见了的中也,又看了一眼被单独关在空间里的太宰。

  “啊!”

  看着空间里的太宰被前任首领一镰刀划伤,江户川有些于心不忍地捂住了眼睛。

  “这一幕是真惨,但也是为两人的感情奠定了很重要的基础啊!忍住,绝对不能出手。”

  “好想在把前任首领再宰100次,啊,不,1000次!”

  虽然太宰真的很欠打,但那也是他的男神,他还是会心痛的啊。

  最后江户川还是忍不住,用异能延迟了一秒前任首领的速度。

  “希望不会出现什么严重的蝴蝶效应吧……”

  江户川坐在地上,闭上了眼,决定眼不见为净。

  “让我告诉你我为什么一直不用手在战斗吧,

  再有一天即将输的时候,这样的话多多少少会有点亲近感……

  对于我这个‘人’。”

  江户川碧绿色的眼眸猛然睁开,一道流光字眼底划过,带上了些许兴奋。

  “过来中也。”

  中也朝太宰举起了手。

  “是你过来啊,混蛋太宰。”

  太宰灵活的躲开前任首领的镰刀,然后用右手藏在绷带里的金属壳挡下了一击。

  “中也——”

  “过来!太宰——”

  “此处应有BGM.”

  江户川看着两人交握的手,默默放了一首《刹那的爱》,顶着乱步的面孔扬起了一抹诡异的笑容。却不像是猥琐大叔,反而为江户川增添了一丝狡黠。

  “中也君,你并不是荒霸吐本身。”

  “而是为了制作控制荒霸吐的容器而被选中的人吧。

  但你如此强大并不是因为你是荒神,而是因为是个人类。”

  中也侧过了身。

  “多谢。”

  “不管你体内的是什么,你已经是现在的你了,这不就好了吗?”

  “因为所有的人,所有的人生,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就那样活着……”

  中也没有说话,侧着身眼睛直勾勾地斜视着他。

  “不可思议,一点也不觉得冷。”

  中也在兰堂的声音中转过了身。

  空气仿佛都静默了几秒。

  “小江户川,你在吧。”

  中也突然开口了,太宰惊讶地转过了身。

  “你说过,晚点能见到你的。”

  “哎——”

  俩人听见了耳边一声稚嫩的叹气,江户川缓缓从阴影中走了出来。

  太宰蹙了蹙眉,他居然这么长时间都没有发现江户川,而且就连亚空间包围整栋仓库的兰堂也没发现。

  “原来如此……”

  太宰嘴角上扬。

  他终于知道一开始的黄色光晕为什么这么眼熟了。

  “『亚空间』啊……”

  “什么?”

  中也疑惑地看向太宰。

  “是这样啊……”就连兰堂也低笑出声。

  “前途无量啊……”

  他缓缓闭上了眼……

  “好啦!既然任务完成了,就回去吧。”

  江户川笑嘻嘻地跳到了两人面前。

  “……刚才多谢了。”

  太宰突然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

  江户川愣了一下,然后朝他露出了灿烂一笑。

  “小意思,未来多给我买些零食就行……”

  江户川也没头没尾地回了一句。

  “未来吗……”

  太宰低着头,长长的刘海下垂,不知在想着什么。

        “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啊?”

        听着两人有些令人摸不着头脑的对话,中也满脸问号。

        “毕竟中也的脑容量只有花生米大小,听不懂也很正常啦!”

        “哈?混蛋太宰有本事你再说一遍!”

        看着两人如此“其乐融融”,江户川默默打开了手机摄像头……(≡ U ≡)

  “啊,中也君!可以这么叫你吧。”

  突然被点名的中也愣了一下。

  “啊?嗯。”

  “晚点要去看望某人的话,记得穿上防弹衣哦~”

  江户川笑盈盈地转过身。

  “那么我先走啦,有缘再见了,中也君,还有……

  亲爱的‘绷带精爹爹’先生!”

  看着突然消失不见的江户川,太宰难得的有些咬牙切齿。

  “被摆了一道啊……”

  江户川:为自己装的一手好逼点个赞!

  某处悬崖边墓地的一座墓碑上,中也坐在上面,眺望着远处海天相吻的弧线,嘴里喃喃自语。

  他跳下墓碑,刚准备要回去时,他遇到了一个熟悉的人——“羊”的成员之一,白濑。

  他瞪大双眼看着白濑,怎么都没想到会被自己以前的队友刺一刀,他心有余悸地隔着衣服摸了摸穿在身上的防弹衣,心里十分感激江户川。

  虽然中也这次没有受伤,可他依旧对“羊”下不了手,最后还是求助了太宰。

  此时的武装侦探社,江户川喜滋滋地推开了门。

  “他带姨妈!”

  “欢迎回来。”

  乱步坐在办公桌前吃着薯片。

  “乱步大人刚解决了一件案子哦!

  发生了什么?你这么高兴。”

  江户川一脸神秘。

  “这是he,密,子!”

  “哼!就算你不说乱步大人也能知道。”

  乱步脸颊气鼓鼓地拿出了兜里的眼镜,戴在了鼻梁上。

  “哦~是这样啊——绷带精好玩吗?”

  江户川看了一眼乱步,心里略微有些诧异,居然提前了一年,难道是蝴蝶效应?

  他不答反问。

  “小浣熊可爱吗?”

  两人都朝对方扬起了一抹自信的笑容,独属于江户川乱步的自信。

    ————

(早上醒来,手机一翻就发现今天居然是宰宰生日,吓得我连滚带爬起来更新,结果家里的网不只是抽了什么风,发了好多遍才发出来)

评论(7)

热度(18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