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无聊

5.太宰爹爹

        港口Mafia的最高层,办公室中央,一个橘发少年被身后的长发青年束缚着四肢,动弹不得。

  森首领坐在办公桌前,双手五指交叉搭在桌面上。

  身旁还站着一个少年和被少年扼制住手腕的男孩。

  少年有着一头棕发,身上披着一件不合身的黑色大衣,一只眼睛被绷带缠着,脖子上还吊着一只绑着绷带的手。

  少年旁边的男孩有着一头黑发,身上穿着一件偏暗的侦探服,侦探服上还沾染了些许灰尘。

  男孩时不时用着他那双宛如绿宝石般碧绿色的眼眸,目光在办公室里来回转悠。

  其实按照他同人本里面乱步的身手,他很容易就能挣脱太宰的束缚,可他更想要留下来看热闹,所以也就没有出手。

  江户川暗戳戳地站在一旁,努力缩小自己的存在感,准备想要看戏,就差没有捧着一把爆米花了。

  他看着森鸥外将兰堂赶出去,看着中也将地板踩烂,看着森鸥外亲口承认他杀了前任首领,最后看着森鸥外威胁中也。

  “那么……太宰,解释一下。”

  突然,森鸥外将目光放在了江户川身上。

  这目光犹如草丛中的猎豹,用那盯着猎物的眼神注视着江户川。

  本来还在悠闲吃瓜的江户川顿时被吓得鸡皮疙瘩冒出来,可面上还是要装作镇定的微笑。

  好气哦。

  “哦,这个啊,是我在现场附近找到的吃瓜群众喔,最后还是他帮我们挡了一下呢。”

  江户川抬头斜睨了太宰一眼,他不相信这个黑泥精会说出这种话,一定是不安好心。

  虽然他很喜欢太宰,但这不妨碍他想打宰。

  “小江户川,你怎么能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呢?我什么都没做啊。”

  太宰眨巴着眼睛,一脸无辜地看着江户川,鸢色的眼眸犹如一片宇宙,美丽而神秘。

  江户川面无表情地回视。

  对视半晌,还是森鸥外先打破了两人的深情对视。

  “我知道你们感情很好,但也还请不要在这种场合。”

  江户川不知怎的,突然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眼神里满是不怀好意。

  “嗯,我和太宰爹爹关系很好!”

  一旁的太宰和中也同时瞪大双眼。

  就连森鸥外也有些诧异,然后用一种十分微妙的眼神看着太宰。

  “首领你不会真信了吧?”

  太宰惊讶地看着森鸥外。

  森鸥外没有说话,而是微笑着弯下腰看着江户川。

  “小朋友,能告诉我你的妈妈是谁吗?”

  江户川装作有些害怕地退到太宰身后,紧紧的抱住太宰的手。

  “我爸爸不让我说。”

  小小的猫儿声音闷闷的,颇为可爱。

  “哦爸爸啊

  森鸥外和中原中也看向太宰的眼神愈发微妙了。

  “喂,我才十五啊!”

  太宰治无奈。

  “爹爹你不要我了吗?我们本来在公园散着步,可是你们突然不见了,我好怕……”

  江户川圆溜溜的大眼睛水汪汪的,好像下一秒就要哭出来。

  森鸥外看着太宰治,眼神里好像在说,看你还能怎么狡辩。

  太宰治满头黑线,而一旁的中原中也肩膀颤抖,努力控制着不要大笑出来,毕竟这样不太礼貌。

  “让太宰吃瘪的感觉好爽,真不愧是我!我觉得国家欠我一个奥斯卡小金人。”江户川在心里默默给自己竖了个大拇指。

        “聪明人只要抛出一点点小细节,他们都能给你补脑出一整个世界~”

        江户川暗戳戳地拿出了自己的“太宰的儿子穿越回过去”的剧本……

  “那我能请问一下,你爹爹平时都是什么样的吗?我真的很好奇太宰的婚后生活呢。”

  “好的,森爷爷!”

  江户川一脸乖巧。

  “爷爷?我吗?”

  森鸥外一脸懵逼地指着自己。

  这回轮到太宰治憋笑了,肩膀一颤一颤的。

  中原中也更是忍不住直接捂着肚子笑出声来。

  “哈哈,哈哈哈哈……”

  江户川故作疑惑地看向森鸥外。

  “爹爹的养父难道不是叫爷爷吗?”

  这话也没啥毛病。

        江户川:有能够坑森首领的机会,不要白不要(~ ̄▽ ̄)~

  森鸥外咬着牙应了下来,然后努力撑起一抹微笑。

  “现在能回答我刚才的问题吗?”

  11岁的男孩乖巧地点了点头。

  “爹爹特别坏,老是喜欢抢我的零食,有时候还偷偷在我的饮料里加洗洁精。

  爹爹还总是喜欢闹着要自杀,有时候甚至还问我要不要和他一起。”

  这回中原中也不笑了,而是死死地瞪着太宰,眼里明晃晃的人渣两字。

  森鸥外点了点头。

  “这确实像是太宰会做的事情,只是没想到他婚后居然还……”

  “喂喂!”

  太宰满头黑线,不过他也没有对江户川怎么样。因为听着江户川的描述,连他都有些怀疑这个可能真的是他未来的孩子。

  “还有啊,爹爹明明都有自己的工作,可是还总是偷爸爸的卡,爸爸的卡都被他刷爆了好几张呢!每次欠债都要爸爸帮他擦屁股。”

  江户川满脸控诉,脸颊气鼓鼓的,说的比珍珠还真。

  这回就连森鸥外看太宰的眼神也不太对劲了。

  中原中也眼里更是从人渣二字变成了禽兽不如。

  江户川表面上装作十分气愤,可心里却是满心舒畅。

  果然,穿越到文野里面最爽的事莫过于坑宰和打宰了!

  “哎。”

  太宰默默叹了口气,有些无力地对森鸥外说。

  “首领,我们是不是应该说正事了?”

  “咳咳。”

  八卦听够了,森鸥外立马正色下来。

  “我们正在追查一条前任首领现身的传闻……”

  江户川刚飙完演技,见又可以看戏了,连忙有眼力见地躲到了房间的一角。

  然后看了一眼系统面板上他在进入房间之前就已经开启的手机摄像头。

  于是江户川在无人察觉的情况下录下了这些名场面。

  “嘻嘻,这些黑历史得好好保存……”

  听着大屏幕上的“前任首领”胡扯,江户川忍不住在心里嗤笑一声。

  “呵,敢在正主面前胡言乱语,真傻。”

  注意到江户川眼底的轻蔑,森鸥外若有所思地垂了垂眸。

  “以上就是监控拍到的所有内容,至今知道这段监控的只有少数人,我也严令他们不得外传。”

  “但如果画面中的前任首领也在其他地方发表了同样的演说呢?”

  森鸥外背着手,缓缓站到了中也和太宰两人中央。

  “他说自己的死因不是病死,而是遭到了暗杀,如果此事前任派知道了,组织人类的三成人员将会与我为敌。

  不论输赢,港口Mafia都会毁灭。”

  “哎……”

  太宰偏过了头,叹了口气,也不知叹的是什么。

  “是叫江户川吧?”

  森鸥外突然看向了在角落里的江户川。

  “诶?”

  本来还在好好吃着瓜的江户川一脸懵逼,按照剧情不是应该叫中也吗?

  “说说你刚才分析到的,你应该知道什么吧。”

  江户川敛了敛眸,他知道如今在别人的地盘,就算他再怎么厉害,也不可能一人敌过整个港口Mafia.

  “如果是说这个的话,今天就会有答案哦~”

  他怕剧透太多,会造成蝴蝶效应,所以只能说的棱模两可。

  森鸥外点了点头,也没想问太多。

  “中也……”

  看着话题终于转回了剧情,江户川在心底重重地呼出了一口气。

  “呼——吓死我了……还好森鸥外没问太多,但是,太宰你为什么老是看着我啊——你真好吓人的……”

  此时的太宰并没有像原剧情一样转回身,而是又盯着江户川看了许久。

  “太宰,你怎么看?”

  直到森鸥外特意点名,太宰才慢悠悠地转回身。

  江户川心中吊着的那块石头才终于落地,用手拍了拍自己脆弱的小心脏。

  他还小,经不起这么吓啊!

  看了一眼像小学生一样斗嘴的两人,江户川缓缓露出了一个诡异的笑容。

  “磕到了,我的嘴角与太阳肩并肩。”姨母笑JPG。

  虽然现在变成了男生,但不妨碍他原来是个女生的事实,还是个腐女。

  “我们是最优人选的理由呢?”

  太宰直视着森鸥外,语气没有丝毫波澜。

  “让你们组队的理由有好几个……

  首先,非港口Mafia的成员比较容易打听出情报。

  为了防止中也背叛,也需要有人监视。”

  “还有……”

  森鸥外缓缓露出了一个笑容。

  “这条先保密吧……”

  “啊!出现啦!”

  江户川心里狂喜。

  “森先生果然是太中党吧!是的吧!绝对是的吧!”所谓的钻石就要用钻石来打磨……

  江户川努力扼制住嘴角上扬的冲动。

  “还有江户川……”

  嘴角突然僵住的江户川:怎么又突然扯上我……就不能让我好好看戏吗QAQ……

  “相信你不会拒绝的吧。”

  江户川内心欲哭无泪,但是为了能继续看戏,还是强装若无其事地点了点头。


  ——

ooc预警,不喜勿喷。

更新时间不定,有时候可能会忘记在这边更新,感兴趣的话可以去晋江瞧瞧

评论(1)

热度(18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