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无聊

8.织田作

        “不好意思,我有点事要先离开一下,你们两个先回侦探社吧。”

  乱步还没来得及发问,江户川就已匆匆窜到了警戒线外,消失在了茫茫人海之中。

  一旁刚反应过来的国木田看了乱步一眼,似是想询问。

  乱步摇了摇头,脸颊有点儿气鼓鼓地踢了一下脚边的石子,转头朝国木田说。

  “放心好了,江户川乱步可是世界第一的名侦探。我们先回去吧!”

  听闻此言,国木田也放下了心。

  既然乱步都不担心,那他也没什么好怕的了。

  此时冲出人群的江户川一眼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有着一头酒红色短发,下巴还有点没剃干净的胡子渣。

  “是时候展示真正的演技了!”

  江户川匆匆上前,拽住了男人的衣角。

  “那个,大哥哥,我迷路了,可以收留我一下吗?”

  江户川抬着头,与男人对视,脸上的表情委屈巴巴。

  “小朋友,你迷路了吗?我带你去找警察叔叔。”

  男人弯下腰,与江户川双目对视。

  “可是啊,我肚子好饿,一个早上都没吃东西了,哥哥就顺便把我一起带上吧!”

  江户川一脸天真地望着男人,语气可怜巴巴的,听的自己都有些泛起鸡皮疙瘩。

  江户川微不可察地打了个寒颤,这绝对是黑历史吧!

  “你怎么知道我要去吃东西?”

  男人表情疑惑。

  “这不是一眼就能看出来吗?还需要什么解释?”

  江户川理所当然地答道,还故意带了点不耐烦。

  他当然知道以平常人的智商,怎么可能会明白这些?可这不妨碍他现在是江户川乱步啊,这可是剧本组的一员。

  江户川弯了弯碧绿色的眼眸,笑盈盈地看着男人。

  “那小朋友你还真厉害呢!”

  男人一脸赞叹地看着江户川。

  “嘻嘻!所以大哥哥,就带我去嘛~”

  江户川碧绿色的眸子直勾勾地望着对方,犹如一颗阳光下璀璨夺目的绿宝石,圆溜溜的大眼睛里蒙起了一层水雾,反而让宝石更加的熠熠生辉。

  看着对方眼里好似下一秒就会滴出水来的绿宝石,男人犹豫片刻,还是点头答应了下来。

  “我叫江户川,大哥哥叫什么名字呢?”

  去往目的地的路上,江户川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与男人搭话。

  “我叫织田,织田作之助……你叫江户川吗?姓江?”

  “是的哟!我是华国人!”

  江户川朝织田作咧嘴一笑,目光却在打量着织田作的微表情,在看到对方一脸平静,江户川默默在心中了口气。

  如果是对方真的鄙视华国人,那么这个朋友不交也罢,即便是织田刀之助也不行!

  “那么,织田作,请多指教!”

  江户川笑着向织田作伸出了手。

  织田作犹豫片刻,伸出了手,与他的手握了握。

  “那个,为什么叫织田作?”

  “唔,不可以吗?”

  江户川歪了歪脑袋,十分呆萌。

  “不是,就是我有个朋友也这么叫我。”

  织田作忍不住揉了江户川脑袋一把。

  “那我们还真是有缘呢!改天我也想见见你的那位朋友。”

  江户川面上笑容天真浪漫,眼底却满是不怀好意,全是想着怎么在织田作面前整哒宰。

  “好了,到了。”

  织田作推开了店门。

  后面的江户川好奇地在店内四处张望,毕竟这可是文野必打卡圣地之一。

  织田作坐在了柜台前的座椅上。

  肚子有些发福的老板见到来人,眯着眼睛笑盈盈地问。

  “老样子?”

  织田作点了点头,又看向了刚撑着椅子爬上来的江户川。

  “要吃什么?”

  “唔……”

  江户川眼珠子滴溜滴溜转了两下。

  “要和织田作一样!”

  江户川一直很好奇,到底做咖喱有多辣,太宰才能被辣成那么明显的面红耳赤。

  看着面前宛若岩浆的咖喱,江户川咽了咽口水,突然有点不敢吃了肿么破?

  江户川挖了一口岩浆塞进嘴里,虽然有点心理准备,不过还是被辣了一嘴。

  “……水……哈水,水……哈……”

  江户川一边大口哈着气,一边往嘴里猛灌水。

  灌完水之后又继续吃咖喱,吃一口咖喱喝一口水。

  咖喱比想象中的还要好吃,虽然很辣就是了,不过也别有一番滋味。

  吃着咖喱的江户川脸颊红扑扑的,嘴唇也比以往红润不少,看着更加可爱。

  两只绿宝石般的眼睛蒙上了一层水雾,眼角已经泛起了一点儿水珠。

  若是被别有用心的人看到,定会色欲大起,只不过在场的都是正直之人,除了森欧外那个变态,估计也没谁会这么直白地对萝莉正太下手了。

  “叮铃~”

  门口的风铃轻轻摇晃,发出清脆的声响

  “织田作——”

  熟悉的少年音在江户川的耳畔想起。江户川微微偏头,一个有着一头深棕色短发,一只眼睛还被绷带缠着的少年就这么猝不及防地撞入他的眼眸。

  在听见这个声音时,江户川的身体一僵,随即很快便装作若无其事地继续吃着咖喱。

  虽然明白可能在这里遇见他是一回事,可见到了又是另一回事儿。

  “哎,好巧!小江户川也在这呢?”

  太宰好似才看到江户川,满脸意外。

  “这可真是太巧了,我们还真是有缘呢,太,宰,爹,爹……”

  江户川似笑非笑地看向太宰,将最后两字说的极小声,故意只让太宰听到。

  年纪还小的太宰还不能很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绪,更没有22岁的太宰那么能把控人心。

  太宰听闻此言,好似愣了一下,随即嘴角微扬,眼睛直直地回视江户川。

  少年皮肤白皙精致,发尾微卷,长长地睫毛在阳光下扑闪扑闪的,宛如一只精致的瓷娃娃。

  当然,如果忽视掉那满脸写着的不怀好意。

  最后还是天然黑的织田作打断了两人的对视。

  “原来你们认识的吗?那我就不用介绍了。”

  江户川挑了挑眉,抢在太宰前面先开了口。

  “之前还要多谢太宰先生请我看了场电影呢!”

  “若是真要谢我的话是不是应该表示一下?”

  “太宰。”怎么能这样欺负小孩子呢?

  太宰刚一说完,织田作就立马用不赞同的眼神看着他。

  察觉到织田作话里的意思,太宰立马整个人都蔫了下来,用着十分委屈的眼神看着织田作。

  织田作十分熟练地忽略掉了太宰的眼神。

  “不好意思,太宰他平时就是这样的。”

  听闻,江户川的笑容愈发灿烂,十分乖巧地点了点头。

  “没事,太宰先生说的对,我也应该好好道谢才是。”

  面前的孩子懂事得让人心疼,织田作看向太宰的眼神都忍不住带上了一丝责怪。

  太宰愈发的委屈,宛如一只小黑猫,两只耳朵沮丧地垂了下来,眼睛里好似晕开了一层水雾。

  织田作在心中默默叹了口气,伸出手来揉了揉太宰和江户川两只小孩的脑袋。

  织田作:这年头带小孩真是太不容易了……(生活不易,织田作叹气。)

  两只喵喵眯起了眼,感受着头上传来的温度。

  “呐呐,织田作,我最近遇到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诶。”

  太宰治趴在桌上,双手伸直,懒洋洋的。

  “前两天啊,我认了一条狗哦!”

  “嗯。”

  “特别矮的一个小矮子,而且黏糊糊的,像只蛞蝓……”

  太宰百无聊赖地和织田作抱怨着。

  “这么说别人不好吧。”

  “没事儿,反正是他打赌输了。”

  “……”

  江户川在一旁听着太宰故意让织田作忽略他而引发的对话,也没有插嘴,心里暗暗叹了口气。

  可爱的帽子君最后还是逃不过被某人抓得死死的命运啊。

  江户川抬头望了一眼早就高高挂起的烈阳,压了压头上的帽檐,从椅子上跳了下来。

  “嘛,算了。”今天的目的已经完成了,回去吧。

  “要走了吗?”

  注意到江户川的织田作询问。

  “嗯,家里人来找了,今天谢谢你请我吃这么美味的咖喱。”

  看着男孩脸上犹如向阳花一般璀璨明媚的笑容,织田作突然有些羡慕,他朝江户川摆了摆手,以示告别。

  “Bye bye ~下次见。”

  太宰治目送着男孩的身影越来越远,逐渐消失在了茫茫人海中。

  “太宰?”

  织田作的声音打断了不知为何低着头沉默的太宰。

  “没什么~就是有点饿了,我也要吃咖喱~”

  太宰若无其事地抬起头,鸢色的眸子笑吟吟地看着织田作,语气里带着点撒娇的意味。

  织田作无奈地揉了揉太宰的脑袋,颇像是家长在教育自家小孩。

  织田作:太宰还小……

  太宰一边吃着咖喱饭,一边和织田作讲述这几天发生的趣事,心里却在把刚刚江户川离开时自己看到的东西悄悄压了下去。

  他看到了江户川披风下的裤兜里,露出了貌似是一本小册子的一角,莫名有点像他的《完全自杀手册》……

  虽然这本书已经被禁卖了,可难保不会有人和他一样一早就买了。不过最令人在意的还是,为什么江户川会买《完全自杀手册》?怎么看他也不像是会买这种书的人。

  也可能这只是个巧合,刚好那本书的封面与《完全自杀手册》有点相似,不过太宰还是留了个心眼。

评论(8)

热度(11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