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无聊

4.擂钵街

侦探社里,两只喵喵坐在同一张办公桌前,两个小脑袋凑在一块儿,手里乐此不疲地玩着玻璃弹珠。

  “好像……帽子君和太宰那个绷带精相遇的时候就是在15岁吧,乱步现在19岁……”

  弹珠在江户川的手上灵活地跃动着,人丝毫看不出他在一心两用。

  “唔,好想去凑热闹啊……想近距离观看太中结缘~”

  这个想法一冒出头,江户川就怎么也压不回去了,当然也不想压回去就是了。

  说走就走。

  江户川站了起来,将玻璃弹珠放在一边。

  “乱步,我要去擂钵街一趟,想找一顶帽子和一卷绷带。”你要一起吗?

  一边玩着弹珠,一边嚼着薯片的乱步摇了摇头。

  “鸭打,乱步大人还要吃零食呢,反正你一个人也是没问题的吧。”

  “诶?”

  江户川歪了歪头。

  “原来乱步大人已经知道了呀。”

  乱步抬头看了他一眼。

  “那是当然,这么简单的事乱步大人怎么可能没发现呢?就算你没有,这么多年下来,不可能连点自保的本事都没有吧?”不然怎么可能小小年纪坐在干部的位置。

  乱步撇了撇嘴,有些气鼓鼓。

  “乱步大人才不会羡慕呢,乱步大人可是有世界上最厉害的异能。”『超推理』。

  “哎,乱步大人又在自欺欺人了。”江户川在心中默默叹了口气。

  两人没头没尾的对话,听得刚刚路过的福泽谕吉是满头问号,他虽然习惯了乱步的这种说话方式,但是两只乱步喵喵,听着就像是读心术一样的对话,难免还是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社长,我要出去一趟。”

  待和福泽谕吉打了声招呼后,江户川喵喵就一蹦一跳地跑下了楼。

  福泽谕吉有些担忧地看了一眼乱步,在看到乱步还在一脸悠闲的吃着零食之后,他也彻底放心了下来。

  既然乱步都不担心,那应该不会出事吧。

  另一边,刚蹦到楼下的江户川仔细思索了一下。

  “擂钵街在哪里来着?”

  思考五秒钟无果之后,江户川就果断放弃了思考。

  第一次来日本的他,真的是不认路啊……倒也是和乱步一样了。

  沉默了一下,他突然想起,自己是不是还有个系统面板?

  在心里默念了三遍“横滨地图”之后,一张立体电子地图就这么摊开在了他的面前。

  江户川都忍不住感叹一声。

  “作弊神器啊……”

  仔细想来,这几天他的手机是不是不见了,他记得cos的时候是带着手机的啊。

  还没等他仔细想,系统面板上就出现了一个存放格,其中还有一个是放了东西的,上面写着“手机”两字。

  “我的手机!太好了,我亲爱的手机你还在!”

  确认了手机的存活后,江户川喵喵放心地踏上了旅程。

  “啊嘞~这里有一家书店诶,我之前怎么没发现呢?”

  刚离开侦探社没多远的江户川喵喵就在一条街道边发现了一间古朴文雅的书店。

  “近距离磕cp什么的,先滚一边去啦!我要看书~”

  江户川无论在什么地方都抵挡不了小说的诱惑。

  “叮铃~”

  是店门口挂着的铃铛声。

  江户川好奇地在书店来回张望。

  “有些奇怪。”

  这家书店的老板居然不在,而且这间书店也太大了吧,根据江户川的观察,这个位置并不足以容纳下那么大间书店。

  “嘛,管他呢,有书看就行了~反正也没啥危险。”

  江户川喵喵一蹦一跳地跳到了一排书架前,然后意外的在书架上发现了一本鹤立鸡群的《完全自杀手册》。

  江户川:???!

  为什么在一堆小说之中会有一本如此的得天独厚,同是腰间盘为何你如此突出?

  秉着好奇的心理,江户川从书架上抽出了那本《完全自杀手册》。

  “有点像太宰那本……突然有点好奇,太宰他平时都看的什么了……”

  江户川期待地翻开了《完全自杀手册》,里面却一片空白。

  “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

  于是江户川“啪”地一下迅速合上了书,刚准备再次打开书,突然发现,这本书的封面居然换了??!!!

  从原本的《完全自杀手册》,变成了……《文豪野犬》?!

  “这不会是‘书’吧?虽然曾经猜测过,太宰手上的那本《完全自杀手册》会不会是‘书’,可是后期好像在陀总手里吧……大概也许或许吧……”

  江户川江书小心翼翼收了起来,揣进了侦探服口袋里。

  “不管怎么样,还是先收起来吧!到时候要写个什么愿望好呢?”

  江户川掰着手指头一个一个数。

  “永远吃糖不会蛀牙……‘无效化’主动异能,就不怕大部分异能者了!还要有个永远也拿不完的零食口袋……”

  江户川喵喵低着小小的脑袋,一边走心里一边噼里啪啦地打着小算盘。

  终于在许久的走街串巷之后。

  “太中相遇的地方……啊!是这里没错了。”

  对比着记忆里熟悉的小巷,再次确认后,江户川走上前去。

  “这里的地形可真复杂……”

  “诶?这面墙还是完好无损的耶。还没有开始吗?”

  江户川站定在了绷带精第一次被中也揍时的那面墙前,仔细端详了一番。

  “以乱步大人的头脑,可以肯定,这绝对不是翻修过的!”

  “得去找‘羊’吗……”

  江户川在心里仔细琢磨了一下可行性。

  “咦?啊嘞哇……”

  江户川突然注意到转角处一抹橘色身影。

  “是没戴帽子的帽子君!”

  江户川眼底放光。

  “莫西莫西。”

  从小巷的另一头传来了一道毫无生机的少年音。

  “嗯,我打听到了不少。”

  江户川乱步慌忙地躲在了一个小巷口转角,小心翼翼地探头朝声音来源张望。

  “哑巴里,哒宰达!”果然是太宰!

  此时的太宰正在和森医生通着电话。

  “就结论而言,前任确实存在。

  他自地狱复活了……”

  “好,等我回来再详细报告……”

  还没等太宰说完,江户川就听到了一阵“砰”的声响,吓得他赶紧往里躲了躲。

  一个有着橘色头发的身影一只脚踩在太宰的身上。

  “这可真不错,居然来了个小鬼。

  缺人缺成这样,真是心酸泪汪汪啊!

  港口Mafia……”

  然而,被他踩着的太宰却没有丝毫慌乱,眼睛直直地注视着面前的人。

  “我可是非常怕疼的呢。”

  语气里毫无生机,就像是在例行公事地念着台词。

  “给你两个选项。现在就死,还是吐出情报再死。你喜欢哪个?”

  中也居高临下地睨着他。

  “那我选择现在就死。

  如果你能让我死个痛快,真是求之不得。”

  中也语气里带上了一些咬牙切齿。

  “你这小鬼就是个自杀狂魔啊。”

  “你不也是个小鬼吗?”

  太宰治语气冷淡地反问。

  “跟你小子不同,我不是个普通的小鬼。

  把你调查的有关荒霸吐的情报,全部都说出来。”

  “哦,那个荒霸吐啊,原来如此,是荒霸吐呢。”

  太宰嘴角微微上扬,眼底意味不明。

  “看来你知道啊。”

  “不,第一次听说……”

  正当中也要抬起脚往他脸上一踹的时候,太宰不紧不慢地接着说。

  “不过,躲在那儿的那只小猫知道哦~”

  “哈?”

  江户川心下一惊,却也没有往后退,他知道这可能是太宰在故意引他出来。

  “哪里有人?”

  看着空荡荡的巷口转角,中也有些不满地踹了太宰一脚。

  “这样啊……你就是那位羊之王。

  重力操纵者,中原中也。”

  “我不是什么王,就是手上有一张拿得出手的好牌罢了。”

  中原中也语气加重了一些。

  “原来如此,就是一个自我意识过剩又自大的小屁孩啊,你是我最讨厌的类型……”

  “我也是,在这世上最讨厌像你这种狗眼看人低的人渣了……

  还有,别想转移话题,解释一下你刚才的那句话。”

  太宰语气依旧无所谓。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啊,连这都听不懂……”

  还没说完,脸就被中也一脚踹得偏到了一侧。

  “哈?你这是在看不起谁呢……”

  “到此为止了。”

  一道沉稳的嗓音在中也背后响起。

  广津老爷子不紧不慢的脱掉了手上的白色手套。

  “投降吧,小子。”

  “我可是被吓大的啊,老头。”

  中也缓缓转过身,看向了来人。

  “你以为我是谁啊?”

  “‘羊之王’啊……”

  “才不是呢,猪头……”

  一旁躲在墙角的江户川兴奋地看着这一名场面,完全没有注意到原来还陷在墙角的太宰。

  “啊啦,抓到一只小猫咪~”

  一道幽幽的声音出现在了江户川身后,江户川顿时寒毛倒竖,活像一只炸毛的猫儿。

  “是侦探社的人呢,江户川乱步。”

  “几高唔得四哟,我可不是江户川乱步,我是江户川!”

  江户川心里慌的一批,面上还是故作镇定地回视太宰

  “这么近距离的观察男神,果然好帅呀!”

  乱步的能力是真心好用,他一边犯花痴,一边观察着太宰。

  “哦,这样啊……”

  太宰嘴角微扬,长长的刘海遮住了眸底的情绪,语气有些意味不明。

  “嗨江户川大人帮你们一把就是。”

  江户川挠了挠头,有些无奈地站起身。

  “还有哦,如果你再不出手的话那个老爷子可就要被揍了哟~”

  太宰顺着江户川的视线望向中也和广津老爷子那个方向。

  看到两人面对面,和广津老爷子明显有些不敌。

  突然,一只冰凉的手从后面捏住了中也的脖颈。

  中也猛然发现他的异能居然使不出来了。

  他猛地把脚往后一踹,然后顺势往后跳,直接把太宰踹倒在一旁。

  看着大佬们打架的江户川正在寻思着要怎么避免爆炸的余波。

  毕竟他的身体可不如中也,虽然比太宰好就是了……

  他很怕疼的啊,喂!

  “话说,我同人本上的乱步异能好像是……

  『塑』啊……”

  “原来如此,那我明白了,就用这个吧……”

  与此同时广津那边爆开一道紫色的光波。

  江户川的身上迅速地散开一道光晕,罩住了在场的三人。

  本来都已经想要开污浊的中也突然顿住,一脸懵逼地看着周围的黄色光晕。

  也看到了一旁嘴角上翘的太宰。

  “你在笑什么呢,混蛋!”

  “有趣,真是有趣,江户川啊……”

  太宰在心中反复咀嚼了几下这个名字,眼底意味不明。

  同样也在空间里的江户川,肩膀上突然多出了一点重量,他僵硬地回过头,太宰放大版的脸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我相信你不介意去港口Mafia坐一会儿吧,江户川。”

  “卧槽,现在这是什么情况?不会被灭口吧?”

  江户川此时无数个弹幕在脑海中闪过,面上却还强装着波澜不惊。

  他面不改色地微微点了点头,默默看了一眼已经被控制住的中原中也,然后乖乖跟了上去。

  他可不想像帽子君一样被粗暴地拎去港口Mafia。

评论(2)

热度(22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